bbin客户端下载,bbin客户端下载app_天下足球网推荐办公室2021年第四季度全市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检查情况的通报

文章来源:bbin客户端下载,bbin客户端下载app_天下足球网推荐办公室
时间: 2021-12-21 15:45
点击次数:

为持续提升全市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建设管理水平,根据国务院、省政府办公厅相关部署要求,市政府办公室组织开展了第四季度全市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监测检查。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基本情况

本季度共抽查政府网站45个(门户网站10个、部门网站35个)、政务新媒体417个,实现检查全覆盖,总体情况良好。与第三季度相比,网站内容维护问题明显减少,8个区市、开发区门户网站不同程度加分,2个部门网站得满分,25个部门网站得90分以上,6个部门网站得分在80—90之间,1个部门网站得分在80以下(详见附件);2个政务新媒体账号更新不及时。

二、主要问题

(一)网站栏目更新不及时。2个门户网站各发现1个空白栏目,3个门户网站存在栏目应更新未更新问题,6个部门网站动态要闻类栏目超过2个周未更新,20个部门网站存在1-4个栏目应更新未更新问题。

(二)政策文件及解读关联度不高。10个部门网站政策文件和政策解读关联度不够,被不同程度扣分。

(三)季度自查和监测整改不到位。市住房城乡建设局未报送第四季度政府网站自查和整改报告,第三季度检查通报的动态要闻类栏目未按期更新问题第四季度仍然出现。

(四)政务新媒体主管主办责任有待加强。威海公安(央视频号)、威海公积金(APP)监测时间点前2周未更新信息。

二、下步要求

(一)提高政治站位,确保内容安全。第四季度监测未发现因出现严重错别字、敏感词而被单项否决的网站,各单位要继续严格执行信息发布实名制及先审后发工作机制,有效运用信息发布错别字、敏感词报警及网站内容监测纠错服务,严禁刊发政治错误、内容偏差、涉密敏感,甚至严重错漏、错误的内容,确保网站内容规范、准确,杜绝不良影响及负面舆情事件发生。

(二)积极主动作为,提高发布时效。要管理维护好本部门网站,坚持人工值班读网,持续梳理《网站栏目梳理打分表》,熟悉考核标准,理清栏目架构,及时发布信息;要按要求做好政府门户网站政务公开、政民互动等栏目的内容保障,严禁扎堆更新发布信息,确实无法按要求更新的栏目,要果断调整整合或撤销。各单位网站工作人员要持续关注“网站常态化监管”钉钉群,工作人员如有变动,应及时做好组织进群和传帮带工作。

(三)明确主管主办责任,提升政务新媒体服务水平。各问题单位要重视政民互动栏目建设,进一步落实专人负责制和工作责任制,补齐短板,强化监管。要加大“只建不管”账号排查整治力度,杜绝“指尖上的形式主义”,做到“有问必答”“有问立答”。反复出现更新不及时、整改不到位问题的账号,将进行合并或关停处理。


附件:1.威海市门户网站监测结果排名

2.威海市部门网站监测结果排名



附件1:威海市门户网站监测结果排名


序号

网站名称

总分值

排名

1

威海临港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

114

1

2

环翠区人民政府

112

2

3

乳山市人民政府

112

2

4

文登区人民政府

111

4

5

威海经济技术开发区

110

4

6

荣成市人民政府

108

6

7

威海南海新区管理委员会

103

7

8

威海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102.8

8

9

威海综合保税区管理委员会

91

9


附件2:威海市部门网站监测结果排名


序号

网站名称

总分值

排名

1

审计局

100

1

2

信访局

100

1

3

统计局

99.73

3

4

公安局

98.4

4

5

教育局

98

5

6

科学技术局

98

5

7

海洋发展局

97.7

7

8

市场监督管理局

96.9

8

9

医疗保障局

96.8

9

10

民政局

96.5

10

11

仲裁委员会

95.7

11

12

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95

12

13

农业农村局

95

12

14

金融监督管理局

95

12

15

国资委

94.7

15

16

财政局

94.6

16

17

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94

17

18

生态环境局

94

17

19

水务局

94

17

20

人民防空办公室

93.3

20

21

供销社

92.9

21

22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92

22

23

应急管理局

92

22

24

体育局

91.9

24

25

林业局

91.5

25

26

司法局

91

26

27

信用中国(威海)

90

27

28

工业和信息化局

89

28

29

外事办公室

87.9

29

30

卫生健康委员会

86.5

30

31

商务局

85.4

31

32

文化和旅游局

84.7

32

33

交通运输局

83.6

33

34

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78.8

34

35

政务服务网(不参加排名)

合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