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营商行 | 威海高新区:登记财产“延时”“上门”送便利 特事特办解民忧

文章来源:威海市政府办公室
时间: 2022-11-23 20:28
点击次数:

“真的太感谢了,在周末休息时间还为我解答业务问题,你的服务真的太好了!”近日,在不动产高区分中心业务窗口,刚刚办理完房屋继承的刘女士连声道谢。

11月5日上午,不动产高区分中心的工作人员收到了刘女士的微信咨询,刘女士在初村镇北店子村有一套老房需要办理继承业务,但刘女士不清楚办理继承所需要的材料。工作人员详细了解并发现这是一个涉及到转继承代位继承的复杂业务,工作人员迅速帮助刘女士梳理了继承关系,并详细告知了所需的材料,便于前期的材料收集和准备工作。虽然这只是一次普通的延时服务,但避免了群众等待和往返跑的不便,极大提升了政务服务效能和群众满意度。

11月16日,不动产高区分中心的工作人员接到了李大姨的咨询电话,李大姨在初村的房子想要办理房屋过户业务,但行动不便,无法到现场办理。工作人员详细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立即开通“绿色通道”,联系预约上门时间,提供“上门帮办代办服务”。在李大姨家中,工作人员耐心细致地介绍了办理房屋过户的流程,并指导李大姨填写申请材料、签字并按手印,很快就办理好了房屋过户业务“谢谢你们,还特地来我家帮我办过户,辛苦你们了!”李大姨激动地说。如今,为老年人等特殊群体提供上门服务已经成为不动产的一项常态化服务。截至目前,不动产高区分中心提供“上门服务”、“延时服务”等一系列便民服务80余次,做到让服务多走一步,群众少跑一路,把温暖送到群众心里。

下一步,不动产登记高区分中心将始终牢固树立服务群众的理念,不断推进服务下沉和外延,拓宽服务渠道,持续向解决企业和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聚焦发力、精准施策。对有困难群众的诉求主动响应,让服务主动走到群众“家门口”,群众足不出户就能顺利解决心中的难题,保持业务“不断档”、服务“不打烊”,尽心尽力为企业和群众提供更加贴心、耐心、暖心的服务,不断增强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