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112个省级重点项目提前“交卷”

文章来源:威海新闻网
时间: 2022-11-29 10:48
点击次数:

11月27日一大早,位于临港区的广泰应急救援保障装备基地项目现场机器轰鸣。“封顶大吉”的大红条幅下,工人们已经各就各位,开始新一天的工作。“两周前,我们的一期工程主体结构全面封顶,工程建设即将迈入全新阶段。”现场负责人介绍。

持续扩大有效投资,全力以高质高效推动项目建设,记者从市发展改革委获悉,在810个市级重点项目提前两个月完成年度投资的基础上,全市112个实施类省级重点项目同样提前两个月“交卷”。截至10月底,所有项目均已开工,总计完成投资270亿元,投资完成率达到110.8%,提前完成全年任务目标。

重大项目是推进重大战略、落实重大任务的重要载体。112个省级重点项目中,28个实施类省重大项目成为我市项目推进的“先锋军”。前10个月,共完成投资额101.8亿元,超全年投资11.2个百分点。

刚刚封顶大吉的广泰应急救援保障装备基地项目正是其中之一。致力于打造全国应急装备品类最多、规模最大、智能化程度最高的应急救援保障装备智能制造基地,项目总投资额达到18亿元,仅一期项目就一次性完成8个单体厂房,共计9万多平方米的建设。如此的规模和投入,自然吸引了众多人的关注,也让整个建设团队同样不敢怠慢。

“我们拿出‘弹钢琴’工作法,把项目每个步骤都精确到每一个周、每一天来完成,让工作计划落到实处。”威海广泰空港设备股份有限公司工程建设中心副总监初征表示,一期整体项目预计将于明年12月投产,将生产各类消防车、消防车辆约2000台,实现产值约30亿元;二期项目将把市场拓展至应急消防无人机产品的生产,届时将填补国内大载重、长航时应急消防无人机市场空白。

一个新项目,就是一个新的经济增长极。在省重大项目的示范引领和支撑带动下,省新旧动能转换优选项目、省“双招双引”签约项目、省补短板项目等各类省重点项目正在加速推进,为全市经济提供强力支撑。

9月起,2023年省级重点项目储备已开始申报。将大抓项目的导向持续下去,市发展改革委已对储备项目信息进行了多轮梳理,对项目策划、申报等工作进行了认真谋划。“我们将突出打造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等重大战略,对标‘十强’产业,谋划一批具有引领性、支撑性的重大项目,服务支持全市产业集群发展。”市发展改革委工作人员说。